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心血育桃李 辛勤扶栋梁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      【日期】2018-09-08 15:39      【点击】

全体教职员工们:

你们好!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个写满收获、秋日高爽的季节,我们如期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值此佳节之际,谨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的教职员工,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自1941年建校以来,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立德树人教育观,弘扬“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优良传统,凝聚“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不断改善广大教职工学习、工作、生活条件,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引导教师乐教爱教、为国育才。在一代代胸怀理想、恪守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贵师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为国家培养了20多万名高级专门人才,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教育事业的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尤其是2015年被列为省部共建大学,2018年新增政治学、心理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等,学校在建设“双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各项事业深入推进,快速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卓有成效,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校企合作逐步深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对外合作与交流日益加强,招生就业形势喜人,社会服务能力逐年增强,办学环境不断优化,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汗水浇灌,无不凝聚着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与才华。

昨天的成绩已成历史。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牢牢把握省部共建和“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更加主动适应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在顺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中,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新实践中,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期党和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建设,为广大教职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以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教育发展,教师为魂。教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希望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一片赤诚育桃李、三尺讲台写人生”的人梯精神,以教为业、以教为任、以教为乐;继续发扬“辛勤耕耘、忘我付出”的奉献精神,铸造师魂、涵养师德、锤炼师艺;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进取精神,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美满,生活幸福!



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贵州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