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开设农特产品直销超市 拓展脱贫攻坚新途径
【作者】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      【日期】2018-08-31 10:24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行动战略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在产业扶贫中的积极作用,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化“校农结合”助推脱贫攻坚的意见》(黔教规划发[2018]32号)要求,与贫困地区之间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全面启动“校农结合”向贫困地区采购农产品工作,深入推进全省的精准扶贫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在加大向贫困地区采购农副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对贫困地区农产品的购销。经过反复研究论证、精心部署,在学校花溪校区二食堂一楼开设“贵州省贫困县农特产品直销超市”,省内各贫困地区的特产在该超市进行销售,这将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超市里农特产品品种齐全,既可以让本省的同学回忆起家乡的味道,又可以让外省的同学在校内品尝到贵州各地的特色美食。超市里还有各地新鲜、绿色、无公害的蔬菜瓜果,可以给师生员工的家庭生活提供便利。

超市的农特产品产品都是直接从我省各贫困地区采购,具有新鲜原生态的特性,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方式派发订单,响应“以销促产”精神,充分整合农户资源,将其最大化利用。学校在“精准扶贫”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摸索出“校农结合、面向采购”的扶贫模式,探索出一条把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送进高校校园的新路径。把“校农对接”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把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送进学校食堂、校农直销超市,对于贫困村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村合作社经济增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外还可以减少高校食堂农产品采购中间环节,做到采购可溯源、质量可把控,为高校师生提供质优、价廉、安全的农产品,同时助力贫困地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