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作者】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      【日期】2018-08-29 09:26      【点击】

8月28日上午,学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计划财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精准脱贫工作决策部署,各责任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近期需要落实的各项工作。

韩卉对学校下一步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作了总体安排部署。韩卉强调,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关于精准扶贫的相关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要充分发挥学校各方面优势,突出特点、抓住重点,本着“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方式,将教育精准扶贫与学生资助育人有机结合,在谋划和落实上下功夫,集中力量,攻克难关,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韩卉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贫困村人民群众、贫困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学校教育精准扶贫的目标和动力,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二是突出精准扶贫。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特别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确保贫困学生得到真正帮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务必加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的督查考核,规范扶贫项目实施,强化各相关部门、干部责任担当,不畏困难、不负重托、不忘初心,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