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作者】宣传部 研究生院      【日期】2018-08-24 15:13      【点击】

8月24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校领导韩卉、肖远平、赵守盈、乙引、唐本文、陈云坤,校长助理梁楠、史秋衡出席。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铜仁学院和贵州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18级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副校长乙引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与会领导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李腊梅同学作为2018级新生代表,与大家畅谈了自己作为师大学子的骄傲以及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计划和憧憬。她说,只有本着求实创新、迎难而上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的虚心求教、博采众长,才能真正收获一份实至名归的真才实学。外国语学院的曾征老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从明确发展目标、用足学术资源、拓展实践能力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出中肯的建议。她希望大家在紧张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也要保证生活的品质,积极热爱生活,注重身体健康,将这些最精彩、最真实的学习、生活与成长符号编织成反映无悔青春的绚烂乐章。

 

肖远平校长致辞

 

校长肖远平发表了满怀深情和厚望的致辞。他首先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对2018级的1229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为何而来”、“来做什么”和“如何来做”三个方面与新生共同思考如何开启人生旅途新篇章。他指出,研究生的求学之旅是艰苦的,同时也是充实而快乐的,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应该把“为何而来”当作“初心”,要珍惜并利用好时间,科学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将自己的人生规划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潮流中、将自己的成长成才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早日明确人生新阶段的目标,沉下心来学习和探索。他说,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需要参与到导师的日常社会调查和科研活动当中,探究问题、发掘知识、创新方法,在实践中主动探索和自主学习,完成知识的积累、培养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思维。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水滴石穿的韧劲,久久为功的干劲和勤学善思的钻劲,学问是用“脚”写出来的,同学们要善于观察,从复杂的社会实践中找规律、讲道理;学问是用“心”做出来的,同学们要沉得住气,从心无旁骛的研究中学经典、求真知,将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写在火热的实践中。他希望同学们永葆学习热情,激发思想活力,长存积极进取的朝气、敢为人先的豪气、打破陈规的勇气、永不言败的锐气、探索未知的志气和自强不息的正气。

在入学教育阶段,研究生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学生思政工作、住宿、饮食、校园安全等情况。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