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在贵州等你——写在亚太民族音乐学会2018年会暨中国-东盟民族音乐文化教育研讨会召开前夕
【作者】      【日期】2018-07-25 17:21      【点击】

“等到天都蓝了,等到云都白了,等到每缕微风,都带着醉意……”七月下旬的中华大地,到处都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气温高、湿度大,酷暑难耐,开启"烧烤"模式。然而,在素有“千园之省”的贵州,在“中国避暑之都”的筑城贵阳,爽爽贵阳正以清新、凉爽的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欢迎八方宾客。 

2018年7月27日,由贵州师范大学和亚洲太平洋地区民族音乐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的“亚太民族音乐学会2018年会暨中国—东盟民族音乐文化教育研讨会”即将在贵阳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泰国、柬埔寨、越南、缅甸等亚洲环太平洋地区100多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话面向未来的民族音乐文化与教育。 


亚洲太平洋地区民族音乐学会(The Asia Pacific Society for Ethnomusicology,简写作APSE)是以搜集、整理、保护亚太地区传统音乐、支持亚太地区的相关音乐研究、促进本地区不同国家间的国际音乐文化交流为目的的国际性组织。亚太民族音乐学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已先后在中国、韩国、日本、泰国、中国台湾、菲律宾、柬埔寨、印尼等国家和地区举办过21届国际会议和理事会会议。 经贵州师范大学积极申请,第22届国际会议落户中国贵州贵阳,并将作为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以民族音乐为纽带,融入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大舞台,必将为推动中国与亚太、东盟地区音乐文化与教育交流,增进双方了解和友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促进亚太地区民族音乐文化与教育发展添上浓墨与重彩。

从2017年8月,亚太民族音乐学会在印度尼西亚日惹举办的第21届国际会议上正式宣布第22届国际会议由中国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起,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便进入了“办会时刻”。为了保证会议如期顺利召开,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做了大量的细致准备工作。


“我在贵州等你,等你和我相遇,等待如此美丽!”此刻,多彩贵州的民族音乐文化长廊已做好“好歌佳曲迎贵客”的准备,绚丽辉煌的民族艺术画卷正缓缓展开。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的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与期待多时的工作人员们一起,用他们诚挚的笑容,周到的服务为参会宾客送上夏日里的徐徐清风,与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们共同体味世界民族音乐文化教育的无限可能,在这里实现多元化的民族音乐文化交汇,共商面向未来的民族文化和教育!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