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首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8-07-23 16:12      【点击】

7月20日至21日,第六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首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论坛由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杂志社主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副书记刘肇军,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徐东良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原副院长陈国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等出席。来自全国41所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的院长、专家、学者共180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萍主持。


论坛开幕式现场


韩卉代表全校师生向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在致辞中指出,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青年教师培养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关键所在。本届论坛围绕一流本科与一流学科建设、师范类高校经管学科的发展和青年教师培养等主题展开,共同探索师范院校经济与管理学科教学与研究的模式,学习和分享相互间的经验和成果,推进师范院校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发展,提升师范院校经济与管理学科人才培养、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韩卉希望与会嘉宾能够与我校经管学院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我校经管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黄群慧、陈国青、徐东良、毛基业等专家学者围绕工业强省新阶段、大数据、工商管理研究等主题相继作了主旨报告。


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


在院长论坛中,各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引进、招生等多个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提出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要对自身进行准确定位,明晰学院自身的目标和使命,进行错位竞争;打造特色化、品牌化的学科,彰显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优势。同时指出,学科建设要打持久战,有倾向地发展;要利用职位、薪资吸引人才。


青年学者论坛


在首届青年学者论坛中,征集到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的青年学者论文共计67篇,通过专家评审和会审,共评选出18篇优秀论文。与会学者围绕数据经济与数据产业、互联网与共享经济、企业理论与公司治理、创新经济与发展、量化经济史与制度经济和宏观经济与金融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学科建设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走出去、请进来,集思广益,开放办学的积极探索,也是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数字经济进行的学术讨论与分享,对各参会院校今后进一步做好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促进教学改革、深化协同创新、挖掘全球大数据产业商机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