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8-07-10 11:18      【点击】

7月7-9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与软通动力集团创新创业学院、贵安乐业空间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在花溪校区开营。本次训练营为期两天半,我校入围校级选拔赛现场比赛的53个项目团队报名参加了训练营。副校长陈云坤、软通动力集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秦兰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开营仪式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主持。



陈云坤在致辞中强调,“互联网+”大赛是我国规格最高、覆盖最广、影响最大的国家级赛事,是全国最大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堂,大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学校把大赛作为深化双创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通过参加大赛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努力形成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他希望,参加训练营的项目团队之间要相互切磋、充分交流,精细打磨项目的各个环节,切实提升参赛质量和水平。

秦兰为参训团队作了“互联网+”大赛专题辅导,从机会识别与创业计划开发、商业计划书制作与BP点评、如何做好参赛路演及大赛关键点解析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编写方法和项目路演的核心要点,参训项目团队通过现场模拟答辩,对项目的改进策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丁宝峰导师作了商业模式设计创新与创业融资策略的专题辅导,通过剖析一系列典型的企业案例,介绍了商业模式的基本知识和核心要素,讲解了创业投资的类型和融资策略。

经过专题辅导,各项目团队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分组进行了项目路演,各团队围绕项目的核心技术、商业模式、产品服务、营销策略等内容进行了陈述,专家组对各参赛项目的客户群体、盈利模式、风险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质询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训练营的专题训练,参训团队对“互联网﹢”大赛的各环节有了清晰的认识,提升了学生撰写商业计划书和现场路演的能力,对项目的改进有了明确的思路,提高了参赛项目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