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内陆民族地区治理与生态发展”研讨会
【作者】历史与政治学院      【日期】2018-07-07 21:56      【点击】

7月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之内陆民族地区治理与生态发展研讨会在西湖花园大酒店举行。研讨会由我校历史与政治学院、内陆民族地区治理研究中心承办。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黄嘉树教授、山东大学刘玉安教授、吉林大学周光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海蛟教授、南京师大杨嵘均教授,我校党委书记韩卉教授、副校长徐晓光教授等出席。我校历史与政治学院领导及政治学学科和相关学科师生参加。



研讨会围绕内陆民族地区治理的理论与实践、内陆民族地区治理与生态发展等议题,深入探讨了推进治理进程应该把握的关系、网络治理的价值内核、多民族地区普惠政策中的族际差异、贵州少数民族碣碑与林业生态保护,民族地区生态治理法治化等问题。通过主旨发言、评议、回应等环节,研讨会将相关议题推向深入,并延伸出许多值得进一步研究和思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还围绕我校的政治学学科建设进行了研讨,指出了政治学学科建设必须重视的学科定位、二级学科方向和特色方向的凝练、培养方案制定及核心课程的开设、培养模式的改革、团队文化的养成等重要问题,并结合贵州本地特色以及学科建设的一般要求,围绕研讨会主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加快我校学科建设,促进贵州生态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