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乙引率队参加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
【作者】科技处      【日期】2018-06-15 11:26      【点击】

6月14日下午,由科技部、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昆明召开。我校副校长乙引率科学技术处相关人员参会。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执行总监程霁,中共云南省委副秘书长颜希权,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松林,南亚各国科技主管部门部长,中国科技部及地方科技厅局代表,中国及南亚各国企业和机构代表800多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召开,包括高层合作论坛、技术推介与对接活动、先进技术介绍与展示、南亚青年科学家科技创新中国行、中国一印度技术转移对接活动、中国一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科技园区考察等系列活动等多项内容,将为双方产业界和科技界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建立信息沟通渠道、搭建合作对接的平台。

张建国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与人才交流现状,以及科技创新合作的中国方案。希望云南充分发挥优势、依托现有平台,继续引领中国—南亚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建设“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阿富汗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沙西萨德・古尔・阿比、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部长吉瑞拉杰玛尼·波克瑞、斯里兰卡科技研究、技能发展和职业培训及文化遗产部部长萨拉特“阿穆努伽玛、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穆军默德・提普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会上,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等签订了“中巴经济走廊应对气候变化减灾防灾联合研究”“共建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转化基地”“科技园区合作建设、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印公路建设和技术集成项目”“共建中国一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交易网”等一批重点科技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