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贵州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我校举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8-06-06 15:25      【点击】

6月6日,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贵州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我校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机关党委书记赵廷昌,部分贵州省高等学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讲师团成员出席。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赵祥主持启动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韩卉,辅导员杨波进行首场授课。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阳中医学院、贵州城市职业学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等高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多彩贵州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到场报道。


与会嘉宾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上,赵祥宣读了《贵州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赵廷昌为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

赵廷昌在讲话中要求,各高校要通过这次授课和宣讲,教育引导我省广大师生聚精会神上好这堂政治必修课;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校跨越发展、提高人才队伍建设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自觉行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校园和广大师生头脑中深深扎根。同时,各高校要通过现场讲授、网络直播、电视录播、易班平台等方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人群,力争做到全校师生全覆盖,将这次活动覆盖到每一个人,确保每次授课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韩卉书记授课

 

启动仪式后,韩卉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题与在场领导及师生分享了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理解。首场授课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

韩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概括起来就是“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殷切希望”。“一个根本任务”是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个标准”即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包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韩卉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杨波以《以奋斗之我担青春之责》为题,结合对“四点殷切希望”的理解作了辅导。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全国高校要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贵州省将以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黔灵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思政工作骨干等组成讲师团,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同时,全省各高校除参加集中讲师团授课外,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带头授课,成立由校领导、思政理论课教师、学工干部和辅导员组成的校讲师团,广泛开展授课活动,形成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首场授课结束后,我省组建的28个讲师团将分赴全省各高校开展巡回授课活动。

 

 授课现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