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8-05-07 14:53      【点击】

5月3日,校长李建军带队前往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交流,副校长乙引、校长助理梁楠及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基建管理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求是学院负责人等一同前往。

5月3日上午,双方在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举行了框架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仪式由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主持,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副台长汪敏,首席研究员钱声帮,天文台办公室、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仪式。白金明代表云南天文台致欢迎辞,介绍了云南天文台的情况,对贵州师范大学大力发展天文学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并希望双方在天文教学、科研和科普上开展务实合作、互助互利,力求取得实效。

李建军向云南天文台对贵州师范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当前“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聚焦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地方优势,打造特色学科是贵州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和特色路径,并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天文学科的发展历程和规划。李建军校长表示,云南与贵州地缘相接、人文相近,有着天然的联系,深化云南天文台与贵州师范大学合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最后,李建军希望,借助云南天文台在天文研究、天文观测仪器技术、天文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能将天文学科建设成贵州师范大学的新兴特色学科,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促进贵州省天文学科发展,提升贵州省天文学教学和科研水平。

双方就前期合作情况以及今后在天文及相关学科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4A4A0917-1.JPG

 

最后,校长李建军、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在天文及相关学科教学、科研、科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5月4日,李建军一行调研考察了云南天文台40m射电望远镜、1m和70cm光学望远镜、1m红外正空太阳望远镜。天文台相关领导及专家对望远镜技术、设备维护以及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将支持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大学城校区凤翔山顶、贵州师大百里杜鹃景区实习基地建立2座光学天文望远镜。

 

4A4A0933-2.JPG

 

4A4A1028-1.JPG

 

4A4A1076-1.JPG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