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赴厦门大学攻读学位及访学师生座谈会
【作者】本网记者 张皓      【日期】2018-04-29 21:37      【点击】

为了解我校赴厦门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及进修学习的教师、选派交流学习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4月28日上午,我校领导在参加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工作例会之际,在厦门大学颂恩楼分别召开了赴厦门大学攻读学位及访学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党委副书记刘肇军、副校长陈云坤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

 

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

 

“在厦大读博,博导一方面重视培养基础能力,另一方面强调要抢占学科前沿,开始学得有些吃力,但我学习有劲头,现在特别适应厦大的学习氛围”“作为进修教师,厦大不仅帮助我们提升了专业水平,还带领我们走进厦大课堂,教学相长”“厦大有些课程是双语教学,甚至是全英文教学,我们英语基础相对较差,有几次都哭着想打退堂鼓,但最后都忍住了,一直勉励自己,机会来之不易,一定要努力学习”……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围绕在厦门大学学习期间的教风学风、课堂教学、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后勤保障等主题,结合自身体会纷纷发言。

李建军对在厦大进行学习和访问的老师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潜心治学,处理好生活和学习的矛盾;二是积极主动地学习厦大先进的管理、科研、教学等经验,学以致用,助推学校发展;三是认清身份,既是厦大的学生又是贵师大的老师,在厦大要时刻注意彰显学校形象;四是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厦大提供的学习平台和机会,感恩贵师大提供的学习保障。

韩卉在与学生座谈时强调,同学们一要珍惜机会,能够从贵师大选拔到厦门大学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二要克服困难,虽然大家起点相对较低,与厦大的学生相比有一定差距,但要积极适应,相信只要认真努力,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三要为校争光,同学们到厦大学习,代表的是学校形象,要尊重教师,团结同学,彰显贵师大人的良好风尚;四要注意安全,一个人出门在外,家长和老师们都惦记大家,在厦大交流的同学要团结、多沟通、多交流,学会释放压力,有什么困难要积极和学校联系,要做到高高兴兴来,平平安安回。

 

 

 

 合影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