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工作例会召开
【作者】本网记者 张皓      【日期】2018-04-28 22:27      【点击】

4月27日下午,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工作例会在厦门大学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

工作例会前,厦门大学校长张荣会见了我校领导,就对口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张荣表示,厦门大学与贵州师大的缘分非常难得,希望两校在过去发展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发掘区位优势,找寻特色项目,在民族学、人类学、建筑学、天文学等领域做精做细、深化合作,协同推进,共同携手把贡献写在西部大地上。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右)会见我校领导

 

厦门大学副校长叶世满出席例会,校党委常委邓朝晖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党委副书记刘肇军、副校长陈云坤出席。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

 

工作例会现场

 

叶世满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大已经走过十二年历史,贵州师大扎根西部办学、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精神值得厦大学习。希望在两校第二个十年合作的新起点上,把握机遇,在学科建设、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推动两校在新时期不断创新发展。他强调,新一轮对口合作应严格按照分工,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传统,加大对接力度,制定时间表,努力提高对口合作实效。

李建军表示,对口支援十二年,两校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每一年的议题环环相扣,彰显了对口支援的成功范式。希望厦门大学能在继续落实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在干部选派、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新增并拓宽对口支援项目。贵州师大也将利用区域、平台等优势反哺厦大,推动两校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新的水平。

邓朝晖表示,对口合作工作是厦大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这种合作并非简单的输出,厦大亦在反哺中互帮互学、共同发展,希望两校在新的十年中能够合作共赢,交出精彩答卷。

韩卉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对厦门大学一如既往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贵州师大感受到厦大在十二年中的真情与关爱,厦大对口帮扶力度从未减弱,展开了大量实质性合作,不断推动贵州师大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希望厦大对贵州师大的对口支援在未来不断深化,开出新的花朵,结出更多果实。“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贵州师大将努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用不断深化发展的成绩回馈厦大的无私支持与帮助。

会上,两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干部挂职、教师访学、学科建设、综合改革、学院交流、合作办学、统一战线成员培训、易班平台建设、帮扶荔波县黎明关乡尧古村等对口合作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具体对接。

 

合影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