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大会
【作者】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      【日期】2018-04-18 14:38      【点击】

4月17日上午,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大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领导韩卉、刘肇军、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会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党员中层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肇军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代表校党委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深入地总结了学校党委2017年的工作,并结合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对学校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代表校党委报告学校2017年度工作


报告指出,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之年,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团结和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聚焦高等教育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将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及推进“三大战略”融入办学治校之中,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内涵发展为重点,坚持依法治校治教,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做好2018年的工作,应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处处事事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五个意识,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校教职工生应进一步强化质量立校意识、社会服务意识、改革创新意识、真抓实干意识、爱校荣校意识,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