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贵师大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8-04-19 10:37      【点击】

4月18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举办的“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贵师大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副书记刘肇军、副校长乙引出席。



活动伊始,刘肇军致辞,接着,国家一级京剧演员顾谦为在场观众讲解了京剧的历史、特色、流派、角色分类、唱腔、念白等戏曲知识,还当场示范了念白的唱法。讲解完毕后,京剧曲目《锁麟囊》正式开演。《锁麟囊》讲述了登州富家之女薛湘灵与贫女赵守贞之间,通过一个装满宝物的“锁麟囊”而引发的曲折离奇的故事。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舒展自如的唱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国粹京剧的独特魅力,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接触京剧,领略国粹神韵,是学校开展艺术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提高了校园文化品位,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及艺术素养,主动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