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征集“金点子” 
【作者】本网记者 文/柯士雨 图/莫飞      【日期】2018-03-23 08:5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省委“大扶贫”战略,进一步发挥贵州师范大学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伟大工程中的社会责任,3月22日,受学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的委托,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陈云坤主持召开了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脱贫攻坚调研部署会。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校脱贫攻坚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生资助中心、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近年来,贵州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智力等优势,在“真”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目标做出了应有贡献。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让有限的资源向最急需帮扶的贫困村寨贫困农户倾斜,并发挥出最大的成效,贵州师范大学把征集扶贫攻坚战“金点子”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之一。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漂亮地打赢2018年度脱贫攻坚战作了交流,并积极地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学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杜健还详细介绍了贵州省部分极贫乡镇及极贫村寨的具体情况。

如何进一步优化2018年度扶贫攻坚工作思路?陈云坤表示,加强精准扶贫工作,是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就要真正做到“雪中送炭”,将学校的科研成果、人才等优势资源用在刀刃上,集中精力帮扶一个乡镇,并辐射带动周边贫困地区发展。

陈云坤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集思广益,结合自身优势,创造性地提出扶贫方案。这些方案汇总到学校后,再进一步提炼加工,最终形成学校层面的扶贫“金点子”,真正将贵州师范大学的科研、人才等优势发挥出来,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