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暨参加省第六届人才博览会工作会
【作者】人事处      【日期】2018-03-22 18:36      【点击】

3月21日,我校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暨参加省第六届人才博览会工作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人事处通报了2017年度各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总体情况,并对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和参加“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李建军在讲话时,深入分析了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现状,并对做好下一步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在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人才工作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工作仍存在总量不足、拔尖人才严重匮乏、效能发挥不够明显等问题。他要求,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要通过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切实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学科建设的深度融合;要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措施,努力提高人才队伍效能,盘活现有人才存量;要细致周到、热情服务,扎实做好人才服务各项工作,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韩卉在讲话中强调了高层次人才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指出,高校综合实力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全校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的理念,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她要求,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要转变观念,在充分利用好各种引才平台的基础上,要带着引才任务“走出去”,广泛挖掘资源,拓宽引才渠道,切实引进一批与学科专业发展结合紧密、有较高学识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高层次拔尖人才。她强调,在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同时,要坚持“引培并重”,加大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力度,选好“苗子”、搭好平台、合力育才,让人才充分发挥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人才考核、业绩评估、岗位聘用、团队建设等工作中,加大改革力度,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