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涛一行莅临我校视察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工作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18-03-21 16:26      【点击】

3月2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涛、赵廷昌,省教育厅副厅长鞠洪一行莅临我校视察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工作。我校纪委书记唐本文陪同。

李涛一行听取了考务工作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到各考场巡视,慰问考务人员,和考生交流等。

 

 

据悉,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项目为100米跑、800米跑、原地掷铅球和立定三级跳远,今年,全省17633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287人,同比增长1.7%,达历年最高峰。

今年,省招生考试院和贵州师范大学考点进一步强化考试组织管理,规范考试程序,在原有基础上,推陈出新,全面为考生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公平、公正地顺利参考。一是坚持“以考生为本”,增设滚动视频、图文类宣传平台,扩大咨询服务范围,免费提供考生考前考后的身体拉伸和放松服务,减少考生的失误率和伤病、赛前紧张等情况。二是继续强化考务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层层问责制,坚决贯彻考务人员“六要”和“十不准”,“不培训合格不上岗”。同时,考点纪检和监督仲裁组全程监控,考试终点“双人签字”,加强关键环节的审核和原始成绩有效保存,杜绝差错,将考试“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落到实处。三是最大限度的减少考生“二次失误”。考点明确要求考务人员,若考生第一次犯规后,须指明犯规原因,并在考生第二次开始前作出提示,尽可能让考生各个项目都有成绩。四是完善技术和设备系统。考点进一步添加设备,外聘专业设备人员提供技术支持,确保仪器设备正常运行,考生数据精准。五是不断加强考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后勤服务。对于精神状态欠佳的考务人员,考点进行关怀慰问并协调其具体分工。同时,进一步提高食宿、医疗保障水平,确保考务人员“零失误”。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