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到我校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18-03-16 16:16      【点击】

为了让我校更多学子参与享受足球的乐趣,借助职业足球的激情带动我校足球的健康发展,丰富学子们的校园生活。3月16日下午,在我校体育学院的协调邀请下,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预备队在CEO Mauro先生以及主教练陈懋的带领下来到宝山校区,开展了一场以互动、交流、培训等形式的“足球进校园”活动。我校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院长姚鑫等参加。

活动在欢快的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帷幕,姚鑫对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一行来我校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谈到,去年贵州师范大学与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以来,恒丰俱乐部对师大足球发展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双方都以发展好贵州足球为目标引领,将高校足球理论教学与职业足球实践结合起来。贵州师范大学将结合自身优势,建立长效机制,整合各方资源,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特别是足球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作为不断推进足球事业健康稳步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想武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贵州校园足球文章。

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CEO Mauro先生在讲话中表示,将足球带进校园活动,不仅能拉近俱乐部与学生的关系,也能让更多的学生喜欢足球,从而给俱乐部更大的支持与鼓励。今后这类活动会继续大力开展,希望能走遍贵州省的所有高校。

活动中,Mauro代表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赠予贵州师范大学一线队全队签名球衣,随后姚鑫代表学院向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授予“贵州省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最后,球员和学生们在职业教练员的带领下,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预备队还与师范大学校队进行了一场挑战明星对抗赛,更直观地将职业足球带进校园。抢断、盘带,传球、射门、扑救……双方队员们个个技能水平表现精湛,用心、用劲的去拼抢每一个球,看点精彩不断。

赛后,通过开展足球技术交流和知识培训、进行足球技术和战术辅导、组织比赛分析和交流等形式,贵州恒丰队的教练们还针对于我校校队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认真开展好交流辅导,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