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校友会赴荔波县开展精准扶贫情况调研
【作者】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      【日期】2018-03-14 10: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黔党发[2018]7号)的要求,2018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迈上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贵州省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这一当下最大的重点民生工程贡献力量,根据厦门大学 贵州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年度例会的工作安排,拟将精准帮扶荔波县黎明关乡尧古村列为议题。为确保这一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掌握和摸清荔波县和尧古村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的帮扶事项和内容,校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组织专家,赴荔波县开展为期二天的走访考察调研。

3月12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到荔波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荔波县政府公共服务大楼301会议室召开。学校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校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杜健,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忠发,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汪永江,厦门大学贵州校友会理事长、平坝鼎立村镇银行董事长赵浣淳,厦门大学贵州校友会秘书长、贵州美福集团董事长何波,校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干部夏天、章峰;荔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洪,县政府副县长刘盛珠,县政协副主席、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府应急办主任何彦超,县政府办、县政府办纪检组、县教育局、县扶贫开发局、县工业与信息化(商务)局、黎明关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县政府召开座谈会

刘盛珠介绍了荔波县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教育工作情况及需要帮助事宜:一是为教师培训与学历提升提供渠道和搭建平台,二是选派英语、音体美等专业的学生到县实习,三是在电商发展上给予支持。黎明关乡党委书记韦忠泽介绍了黎明关乡和尧古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杜健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贵州师范大学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和成效,以及对荔波县脱贫攻坚、尧古村帮扶的思考和计划;他还谈到,双方可以在校农结合、精准扶贫上下功夫,进一步深挖产、学、研合作契机,并不断细化和丰富合作范围,共建共创,制定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与会专家积极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 叶霖对贵州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校友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贵州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地方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从挖掘利用好各类优质资源和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入手,积极加强与贵州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的对接联系,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方式,确保双方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为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双方还就共建旅游专业学生实习基地,采购荔波特产食用菌、黑毛猪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会后,相关领导、专家赴黎明关水族乡尧古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在尧古村召开座谈会


在尧古村走访考察


考察荔波县食用菌基地



【责任编辑】夏天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