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8-01-05 16:00      【点击】

1月4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社科科研工作会议。校领导韩卉、李建军、谢晓尧、徐晓光、赵守盈、唐本文、杨胜天出席会议。各学院、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2017年度人文社科类科研先进个人等参会

会上,副校长徐晓光作了2017年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总结报告。副校长赵守盈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类科研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社科处处长杨斌汇报2018年国家、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工作。

校长李建军在会上对学校2017年社会科学科研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还存在的问题和严峻的科研形势,为做好2018年学校科研工作,实现新的更好的业绩,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务必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的申报指标。二是全校上下都要重视科研工作。三是探索建立健全有利于科研发展的规章制度。四是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希望大家牢牢把握省部共建、“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以“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以“贵师大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共同努力把科研工作做好,争取2018年再创新的更大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韩卉用四个词来总结了社科科研工作:一是“进步大”,2017年科研项目、科研经费总数和平台建设总数再创新高。二是“空间大”,项目数量和质量、学科覆盖面还有增长空间。三是“难度大”,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意识、科研能力的难度增大。四是“责任大”,科研是高校的重要职能,是核心竞争力,各级领导抓好科研工作责无旁贷。最后,她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把科研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二是强化使命,全校上下要勇挑科研重任。三是撸袖实干,要求大家都踏实科研,做真学问、大学问;四是攻坚克难,建立健全各种科研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五是再上台阶,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力争2018年的科研工作再上台阶,再创辉煌!

据悉,2017年,我校社科科研工作成绩显著,在国家、教育部、省社科规划、省教育厅等重要科研项目立项数均名列全省首位,年度总立项经费首次突破了1500万元;国家社科项目获批数已进入全国100强,居全国第86位(并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共立项106项,我校25项(不含国学单列项目),占24%,近1/4;学术精品有新突破;社科平台建设有新风貌;服务社会有新进展等。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