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17年冬季安全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 后勤服务集团      【日期】2017-12-14 11:17      【点击】

根据《贵州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对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做好我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结合近期安全工作的需要,12月13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2017年冬季安全大检查动员大会。副校长陈云坤出席。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学工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上,保卫处处长钟琪汇报了相关工作安排。

陈云坤对冬季大检查工作提出了“四个到位”的要求:一是各单位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必须到位,始终把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对排查出的隐患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三是要在检查工作中将服务和解释工作要做到位;四是要将宣传教育工作要做到位,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

会议结束后,由陈云坤带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拉网式安全大排查。陈云坤一行8人重点检查走访了第18学生宿舍楼,随机抽查了部分学生宿舍。对部分学生宿舍不安全用电、电线和排插摆放凌乱、手机充电器长期空载通电等问题,陈云坤现场纠正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错误的用电行为,告诫同学们要注意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宿舍卫生。陈云坤也向同学们耐心解释,学校收缴并集中销毁寝室中的电炉、电饭锅、电磁炉、电压转换器及劣质电器、伪劣插板、管制刀具等器具,是为了防止火灾、人身伤害等意外事故发生,是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而采取的必要手段,目的是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保证学子们顺利成长、成才。同时,陈云坤还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配套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标识、开水房、室外晾衣架、架空层等重要设施,对相关责任部门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他要求保卫处、宣传部、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据悉,检查结束后保卫处将联合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寝室安全专项巡查工作,并将继续做好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