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扬帆新时代,砥砺新征程——学习十九大之心得体会(十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7-12-07 09:43      【点击】

罗仁祥(传媒学院):当前,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摆在学院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我们必须坚持以学为先、以学促干,自觉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敢于新作为,勇于新实践,作出新贡献。要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自觉性,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加快学院建设发展的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支部主体作用,努力凝聚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育人功能,着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有机衔接。

陈微微(校团委):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成为一个传播者,更好的向学生传达十九大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密切联系青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共青团工作的始终,履行好共青团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引领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李颖(传媒学院):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就是要看齐核心、拥戴核心。贵州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取得骄人成绩,最根本的是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厚爱,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应该发自内心把感恩之情转化为看齐核心、拥戴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满怀深情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就是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牢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发扬“感恩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立足岗位实际,把“四个意识”体现在行动中,更加自觉地干好本职工作,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高校发展改革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瑞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大会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经久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与道路;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的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在世界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