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依法治校与预防职务犯罪”廉政专题讲座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2017-12-05 10:21      【点击】

12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邀请贵阳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副局长周永平来校开展题为“依法治校与预防职务犯罪”的廉政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校领导李建军、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讲座中,周永平从职务犯罪的种类、职务犯罪的严峻形势、职务犯罪的危害、算好人生得失账等四个方面,针对高校领导干部的职业特点,以真实的案例和图文并茂的方式,作了精彩的辅导。周永平提到当前职务犯罪形势越发严峻、涉案金额越来越大、窝案串案越来越多、外逃贪官数量惊人的职务犯罪现状;提到职务犯罪对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对犯罪者本人及家庭幸福的严重危害;提到各党员干部要树廉政之风,养浩然正气,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是不仅是实现学校依法办学治校的必要条件,更是我党十九大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基础要求。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