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2017-12-05 10:1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至上的精神,我校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12月4日上午,根据学校领导安排,校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处牵头、校团委、法学院及数学科学学院共同组织了600余名学生、部分教师代表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升旗仪式。晨曦微光中,全体同学唱着国歌,看着国旗冉冉升起。随后,学生代表在庄严的国旗下,回首中国的宪法之路,宣扬“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的法治精神,鼓舞同学们要尊法信法、守法护法,把宪法之精神落到实处。

中午,我校法学院团委、法律协会在花溪校区一食堂广场开展了题为“增强宪法观念,推进依法治国”的法律宣传活动,向师生派发“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册800余份,宣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同时,法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法学院分会学生还参加了贵阳市花溪区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参加到向市民普法的活动中去。

12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邀请贵阳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副局长周永平到我校开展题为“依法治校与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校领导李建军、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通过讲座培训,加强了领导干部的法治修养,提升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