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石阡县召开校县科技合作2017年第二次工作例会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7-12-02 11:34      【点击】

根据《贵州师范大学和石阡县人民政府帮扶战略合作协议》的要求,为落实“校县科技合作2017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商定的有关事宜,12月1日,我校与石阡县校县科技合作2017年第二次例会在石阡召开。副校长乙引,校长助理梁楠,石阡县委副书记刘波,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俊民出席。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石阡县科技服务中心、林业局、鸳鸯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双方签署了《贵州师范大学-石阡县人民政府产业科技发展联合基金管理办法》,并举行了贵州师范大学石阡县博士工作站、贵州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石阡县基地和贵州师范大学石阡县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刘波讲到,多年来,石阡县与贵州师范大学结下了深厚情谊,在石阡县不断发展的道路上,贵州师范大学利用自身的科研优势在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结予了无私的帮扶,为石阡县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创新活力。期待双方在接下来的帮扶合作中,进一步利用好贵州师范大学人才资源、科研资源与科技成果,投入到石阡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

乙引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深化了校县双方合作层次和合作领域,创新了助推石阡县脱贫攻坚及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帮扶模式,同时也是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优势、把握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一次积极探索。贵州师范大学一定牢记使命,发挥自身优势,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肩负起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光荣职责与神圣使命,为石阡县的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就鸳鸯的人工驯化、鸳鸯湖生态产业发展、石阡苔茶加工质量及农林产品精加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