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扬帆新时代,砥砺新征程——学习十九大之心得体会(十一)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7-12-04 10:23      【点击】

黄葵(传媒学院):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继续努力的方向。我们要从十九大报告中找准方向,确立目标,获取力量,把学习活动转化为真抓实干,有所作为的实际工作,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贯彻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快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目的。

田茂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而更好的指导自己的工作。我作为大数据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就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配合好学院党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来思考和开展工作,同时要紧密结合贵州发展实际。要认真学习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讨论后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要紧紧围绕贵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发展战略,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为服务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大数据人才。

郭锐(传媒学院):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当下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表明,人民对生活水平的期待已不仅仅局限于对温饱的追求,更多的转化为精神层面的建设和提升,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重视。学校近期从话剧《王阳明》高校巡演、“黔中师大赋”、“关注党的十九大,师大网红在行动”、“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教职工文艺展演以及即将开展的全校“万人朗诵”活动,体现了师生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因此,我们更要在工作中积极作为,服务全校。

杜乐(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既是老师,又是行政管理者,对学生的日常行为和思想道德的养成负有重要职责。让每一个大学生健康成长,成为有担当、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人才是我们的使命。作为高校思想教育队伍第一线的思政工作者,理应牢记党“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习总书记说“教师要铭记自己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的心灵……”

庞文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更加要担负起自己的使命,时刻以党的先进性和积极性要求自己,并去感染身边的人。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道德修养,提高为他人服务的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必须不断磨砺自身的意志和坚韧性,不断充实自己,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不断为我国伟大复兴的中国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说,中国梦是历史、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更是青年一代的。因此,我们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