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扬帆新时代,砥砺新征程——学习十九大之心得体会(九)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7-11-23 16:10      【点击】

庞文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更加要担负起自己的使命,时刻以党的先进性和积极性要求自己,并去感染身边的人。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道德修养,提高为他人服务的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必须不断磨砺自身的意志和坚韧性,不断充实自己,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不断为我国伟大复兴的中国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说,中国梦是历史、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更是青年一代的。因此,我们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张晨(美术学院):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大学生,在观看过程中我记忆最深的是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也即将从大学毕业,习总书记的这番话使我坚定了自己的决心,作祖国的建设者,未来的希望我一定会利用自己的所学,更好的服务社会和人民,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肖展开(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梦,民生,民主,自然,国家安全等14个方面就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做出工作汇报。汇报中有我们熟知的民生各项政策,各项创新中的伟大成就,也有各类专项的改革政策,国际外交取得伟大飞跃的数据支撑。这些是过去五年,我党带领下的国家的工作清单,也是未来一段时期内,围绕工作的中心所在,构成了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发展方略。

何男(传媒学院):有人说“大爱小爱人人爱,大家小家人人有家,有国才有家,美好幸福生活,人人皆可创造,中华民族必能实现伟大复兴”!当下,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比较关注的便是就业问题。我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把自己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李绍楠(传媒学院):习近平总书记也对青年人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许未来。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努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青年人,我们应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担负起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