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扬帆新时代,砥砺新征程——学习十九大之心得体会(六)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7-11-08 15:21      【点击】

 

夏江义(机关党委):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深远、任务重大。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点是抓好两个字,一是学,二是落。“学”就是要深学细学扎实学十九大报告,特别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并把学习提高的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落”就是增强在工作中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施昆(校团委):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博大精深,理论高瞻、振奋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将坚决明确“四个意识”,深入学习报告内容。

李思维(研究生院):十九大报告里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令师生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在肩。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更多更好的师范类领军人才, 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高校青年教师应成为一支生力军。我们更要勇于探索和逐步尝试科技管理的新模式、体制机制的新变革、科学研究的新范式、创新文化的新格局,在聚焦发展中寻求优势和特色,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熊胜兰(数学科学学院):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十九大报告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必须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杜鹃(音乐学院):作为与广大在校学生联系最为紧密的高校教师党员,是青年一代成长的引路人。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知识或可言传,德行需得身教。广大教师党员以身作则、能行身教,教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教师本身人格魅力的影响,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发挥着教育的作用。教师的使命不仅仅在于给学生传播多少知识、训练了多少技能,更为重要的是要开启学生追求真善美的心灵之门,在学生内心深处埋下一颗善良、正义、诚信、乐观、自信的种子,做一个知善、爱善、行善的好学生和好公民。高校党员教师要将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落到日常的教育生活中,从而唤醒和激发自身的灵感和潜能,散发自己教育生活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