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布置及研讨会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17-11-01 16:58      【点击】

根据《省学位办关于编制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通知》(黔学位办〔2017〕38号),为做好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步伐,10月31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布置及研讨会。校长李建军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副校长徐晓光、赵守盈,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地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四个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梁虹就国家“双一流”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介绍了贵州省一流建设学科立项情况,并对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说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罗筱霖就方案编制补充说明。

地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四个一流建设学科相关人员分别从学科群建设、优势资源整合、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团队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本学科建设方案编制的思路和想法。

与会人员就方案编制工作开展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良好建议。

谢晓尧针对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提出了以学科群方式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的建议。

最后,李建军指出,学校对“双一流”建设高度重视,成立“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来统筹相关工作。此次会议收获颇多,并达成了学科交叉、资源整合的共识,未来一流学科建设也要走学科交叉融合之路。四个学科点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方案的撰写,尤其要做好专家论证工作。希望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