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体育文化艺术节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7-11-01 17:00      【点击】

11月1日,金秋时节,我校2017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花溪校区二号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宣布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校长李建军致开幕辞。校领导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唐本文,陈云坤及校长助理梁楠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银熙惠主持。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本次体育文化艺术节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推动阳光体育活动进一步发展,充分展示我校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和谐奋进的校园氛围。

开幕式上,国旗校旗护卫队、标牌队、彩旗队、气球队、裁判员代表队及各学院代表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以自信昂扬的姿态依次通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青春无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韩卉书记宣布开幕

 

李建军校长致辞

 

李建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体育文化艺术节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在体育文化艺术节筹备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校园体育运动的开展与学生素质教育密不可分,体育运动的发展水平标志着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高低。他希望同学们以体育文化艺术节为契机,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新理念,健康生活,快乐学习;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地执行规则,做好各项工作;全体参赛的师生员工,遵守纪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体现自我。他指出,体育文化艺术节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生活素质、体育运动水平的检验,也是对同学们组织纪律和精神风貌的检查,运动场上的每一项成绩都是运动员身体素质和顽强毅力的结晶,更是追求卓越、讲求实效、团结合作、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共同努力把体育文化艺术节办成体现人文关怀的盛会、团结和谐的盛会、绿色健康的盛会。

 

 

 

 

 

 

 

 

开幕式文艺汇演内容丰富,表演精彩。求是学院带来的枭龙和雄狮,体育学院表演的跆拳道、传统武术、健美操、花式足球,音乐学院的舞蹈《奔跑吧青春》,既具有浓厚的民族文化韵味,又具有流行时尚新元素;既体现了教学特色又展现了专业水平。舞者们用矫健的步伐,高超的技艺,动感的身姿,将现场的气氛带入高潮,尖叫声、欢呼声、锣鼓声不绝于耳。

本次体育文化艺术节为期三天,学校将举行广播体操比赛、体育摄影展、学生田径比赛、教职工体育娱乐竞赛等多项活动,集竞技、健身性、群众性、教育性、人文性、观赏性、娱乐性和修身性为一体,让广大师生员工充分感受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据悉,多年来学校以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结合起来,教育于文化活动之中,让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如今,学校体育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已成为学校着力打造的文化精品,是深受师生喜爱的体育文化盛会。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