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科技厅对我校组织申报SKA亚洲中心进行调研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7-10-16 16:56      【点击】

 10月16日上午,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一行来到我校,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会议室对组织申报SKA(一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亚洲中心事宜进行调研。校长李建军,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校长助理梁楠出席调研会。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网络与信息中心、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负责人及省科技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乙引主持。


 


廖飞首先介绍了组织申报SKA亚洲中心落户我省的基本想法。谢晓尧就现阶段我校科技资源的优势及国际合作的必要性进行了阐述。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处长石磊介绍了SKA国家架构及SKA1、SKA2等相关信息。

李建军代表学校感谢省科技厅对我校科技工作的长期支持。他指出,申报SKA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是一个良机,学校将集中组织力量做好相关筹备工作。

会上,双方对申报SKA亚洲中心的路径和架构进行了简单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讨论了为争取SKA亚洲区域数据中心落户我省时间表和路线图。

据悉,SKA是一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号称“大数据的终极挑战”。SKA亚洲中心将依托我校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前期数据处理中心进行数据统计和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