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蜡染/刺绣)设计能力提升班开班
【作者】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日期】2017-10-12 19:35      【点击】

10月12日上午,由贵州省文化厅主办,我校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承办的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刺绣、蜡染)设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宝山校区举行开班典礼。



贵州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张诗莲、贵阳市非遗中心主任龙佑铭、贵阳市非遗处王先凯,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副院长林坤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仪式由林坤主持。

胡娅丽代表学院对学员们表示热忱欢迎,并就本次培训的模块设置、课程安排、师资配备、培训方式等进行了介绍。表示将通过不断集聚优质师资、优化课程设置、强化过程管理和服务,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构建更加“精、准”的培训供给体系和服务平台,进一步履行好高校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的职能。

张诗莲在开班仪式上讲解了我省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并围绕非遗在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非遗的保护传承、传承人群的使命及传承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培训帮助非遗传承人群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强基础、拓眼界,真正实现文化部非遗发展的宗旨。

龙佑铭围绕非遗的生产性保护、抢救性保护等方式、非遗传承与文化创意的关系、非遗的市场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析。

来自黔东南的学员田如花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学习。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诗莲开始培训班课程第一讲,她结合30多年从事非遗工作的经验,讲解了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现状和面临的危机以及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训的紧迫性。希望各地学员保持各民族特色,在保持原有文化的基础之上,做出既有创造性又有民族特色的作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