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7年宝山校区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17-09-30 11:33      【点击】

9月29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宝山校区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顺利完成,本次沙龙活动以“班级凝聚力的培养与提升”为主题,采取户外素质拓展的形式进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宇燕、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军,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应贤、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涛,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莉栋,以及宝山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

本次沙龙以打造巅峰团队为目标,通过团队搭建、猜字游戏、火线对垒等环节开展团队建设。在游戏结束后,教练对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说团队的建设关键在于协作。尽管团队中每个个体的能力都非常强,但团队的整体表现却不尽人意,其原因就在于团队的沟通和执行不到位导致综合效能受到削弱;随后辅导员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陈荣霞说“作为队员,理解和执行团队命令是非常必要的”,音乐学院辅导员陈杜鹃认为在执行团队命令中要有主动精神,队员们普遍认为通过这次沙龙活动学到了很多,有助于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和促进班级建设。



罗税认为此次沙龙活动形式新颖,辅导员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既放松了身心,又增进了解,还学到了团队建设的道理。他说团队建设的关键在于良好沟通、换位思考和主动配合,在于强化执行和主动思考。他希望辅导员们将此次活动中学到的经验和思考带到工作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