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自然地理学与“一带一路”地缘环境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7-09-28 15:29      【点击】

9月25—27日,“自然地理学与‘一带一路’地缘环境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花溪校区举行,来自全国70余家高校及科研单位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自然地理专业委员会、CNC-IGBP和CNC-IHDP土地变化科学工作组、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贵州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军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原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蔡运龙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原副理事长、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李秀彬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臧淑英教授,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陈利顶研究员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自然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张镱锂研究员主持。

大会围绕“自然地理学与‘一带一路’地缘环境”主题,特邀蔡运龙教授、宋长青教授、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柳钦火研究员、陈利顶研究员、李秀彬研究员,先后做了题为“环境问题的生态政治检视”、“理解‘一带一路’,发挥地理贡献”、“‘一带一路’区域生态环境状况”、“城市生态安全格局构建的基本原则与框架”和“突破本土思维的学术脉络”的大会报告。同时,与会代表围绕自然地理学研究进展、山区资源利用及其生态效应、“一带一路”地缘环境、气候变化及其适应策略等4个专题做了75场分会学术报告,收到学术论文摘要98篇,这些报告充分展示了自然地理学领域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本次大会评选出了9名优秀青年论文。

最后,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李秀彬研究员对本次年会做了总结,并对我校的精心筹备和热情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和感谢。通过此次年会,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全国自然地理学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地理学“双一流”建设。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