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18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7-09-29 09:54      【点击】

9月28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18年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校长李建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刘肇军、徐晓光、乙引、唐本文及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龙健就我校2016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立项及获批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同类院校的相关数据进行了横向比较,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翁庆北从学院组织层面介绍了基金申报经验,总结了“数量是基础、申报是保障、人员是核心”的工作思路。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支启军、喀斯特研究院副教授蓝家程分别作为立项个人代表从热爱科研、积极申报、依托学校资源等角度分享了成功经验。

副校长乙引对我校历年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获批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做到精心准备、不断提高申报水平。

韩卉对大会进行总结,她强调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我校科研管理工作者和一线科研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对学校、学院、学科及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要增强信心,再接再厉。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要做到早动员、早准备、早论证。通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激发内在潜力,切实提高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力争使我校在2018年度基金申报过程中取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