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后勤服务集团与天柱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农结合、精准扶贫合作协议
【作者】后勤服务集团      【日期】2017-09-21 15:47      【点击】

9月19日,我校后勤服务集团与天柱县人民政府校农合作、精准扶贫座谈会在天柱县扶贫办会议室召开。我校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杜健、副总经理汪永江及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运营部负责人,天柱县县委书记陆再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光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姜本银,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平,副县长马新菊,副县长王日新,县政协副主席潘海涛,以及县政府办、县工信局、县扶贫办、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和贵州恒生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杜健介绍了集团的总体发展情况和集团近期开展的扶贫工作。他表示,集团与天柱县的优势互补明显、合作前景广阔,双方的合作有助于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行动战略部署要求,希望双方加强实质性的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高校后勤在产业扶贫中的积极作用和天柱县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天柱脱贫攻坚工作。

陆再义向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集团与天柱县开展扶贫合作表示感谢。陆再义介绍了天柱县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产业优势和农业发展规划,对校地合作前景寄予厚望,同时表态会全力以赴抓好农业产业基地建设,保质保量地生产出适销对路的农产品,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参与生产,通过合作平台把天柱县的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会上,举行了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与天柱县人民政府校农合作、精准扶贫签约仪式。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杜健代表集团与天柱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采取“高校食堂+政府扶贫平台+扶贫基地(扶贫企业/合作社)+订单”产业扶贫模式开展精准扶贫。即:根据贵州师范大学师生餐饮需求信息,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发布农产品采购订单到天柱县政府扶贫平台(贵州恒生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源公司”)。在恒生源公司的组织、引导和协调下,订单分发到天柱县扶贫基地(扶贫企业/合作社)。按照我校订单要求的品种、数量、需求时间等信息,扶贫基地(扶贫企业/合作社)统筹安排天柱贫困农户种植、养殖,生产出的产品由扶贫基地(扶贫企业/合作社)集中配送给我校。通过订单引导农民、种养大户和合作社生产适销对路的农产品,有效避免生产的盲目性和单一性风险,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带动更多贫困农户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真正实现农民生产有销路、学校需求能满足的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