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花溪校区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17-09-26 16:24      【点击】

9月25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承办的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2017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物电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活动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途径探究”为主题,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知行学院院长周勋、物电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也婷、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欧秀松、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志奋、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茂超、花溪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等共50余人参会,沙龙活动由物电学院党委副书李应发主持。

 

 

李应发首先介绍了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背景、意义及议程。陈世国致欢迎辞。他对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对物电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创新创业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也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突出“格物明理筑魂炼能”三维育人理念,围绕“理想信念”、“责任义务”和“实践能力”三个培养目标,分别从学院、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三个层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即学院搭建平台、建立制度和营造环境,专业教师负责专业知识和技能辅导,辅导员负责思想政治引领;他还提出了学院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供沙龙探讨。

随后,周勋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发言。他介绍了知行学院成立的背景以及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现状,对学校和贵安新区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纠正了师生中存在的对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些错误认识,他呼吁学院提高对创新创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时间,与会领导和辅导员就各自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发言较为热烈。

最后,万平对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她感谢物电学院对学校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于辅导员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角色和作用,她认为辅导员与专业教师在指导学生方面尽管分工和出发点有所不同,但最终目的都是相同的,相对于掌握具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方法和手段而言,最重要的是实现思维模式转变和创新。创新创业教育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参与,齐心合力,只要立足于关心、关爱和关照学生,就一定能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