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李建军参加第七届西南片区师范大学联席会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7-09-22 19:08      【点击】

9月19日,第七届西南片区师范大学联席会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出席会议。我校校长李建军应邀出席,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形势下教师教育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相关问题展开研讨,共同推动师范院校的改革发展。会议期间,西南片区师范院校校长就新形势下教师教育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李建军主要就“双一流”布局原则与获批现状、“双一流”建设现状与服务目标、“双一流”建设差距与现实困境、“双一流”建设努力方向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李建军校长就 “双一流”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发言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讲话,对重庆师范大学精心筹备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是联席研讨,不虚此行。二是师范教育,必须振兴。三是遵循规律,提升品质。四是面向未来,砥砺前行。王司长还提出,各地、各校在未来的发展中要依据自身实际与本校章程不断推进教师教育工作,但在改革发展中必须坚持五个原则,即确保方向、强化保障、注重师德、深化改革、分类施策。

另悉,西南片区各师范院校校长、各办公室主任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厚德厅、笃学厅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加强了与西南片区兄弟师范院校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开展“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