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研途筑梦、师耀风华”—— 学校2017级研究生迎新晚会举行
【作者】文/研究生院 图/邰花九 谷雅婕 刘姗      【日期】2017-09-20 09:47      【点击】

9月19日晚上,学校2017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校领导韩卉、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代师代表、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到场和广大研究生一起观看晚会。

晚会以“研途筑梦、师耀风华”为主题,分为往昔岁月、今朝实景、踏歌绣地三个篇章,节目异彩纷呈、形式多样,有青春激昂的舞蹈、绘声绘色的相声、动人心弦的器乐、感心动耳的合唱以及气势恢宏的朗诵等等。

 

 

晚会在著名电影《辛德勒的名单》主题音乐演奏与民族乐曲《猜调》完美的合奏中拉开了帷幕;接着现代乐团合唱《好想你》《我要你》雅而不淡,把满腹的思念反复咏叹,撩人心脾,迎来了阵阵掌声;一首美妙的女生独唱《山水贵客》展示了一幅幅“多彩贵州”的画卷,引发出现场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相声《唐僧送礼》给大家带来阵阵欢笑的同时,也传递了抵制歪风邪气,传播青春正能量的主旋律;舞蹈《双人床》通过肢体语言的交流,倾诉彼此的情感,在爱的国度里用生命诠释生命,用灵魂感染灵魂;美妙的萨克斯四重奏《夜来香》《在水一方》触动大家的心灵;舞蹈《青春就要动次打次》用跳跃的音符、迷人的舞姿展示了研究生同学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婉转悠扬的民乐合奏《大鱼海棠》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留学生带来的民族舞《KARA-JORGA》让我们感受到了独具特色的异国风情,留下了“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印记;诗朗诵《汇聚在香樟树前》,朗诵者用清晰的语言,宏亮的声音,记述了一代又一代师大人的薪火传承、表达了莘莘学子对学校的真挚情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四重唱《阳光路上》也给我们的求学之路勾勒出一幅美好的蓝图;研究生院李思维老师带来了精彩的手风琴独奏《花儿与少年》,代表研究生院为广大研究生同学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本次晚会最大的亮点属当晚的“神秘节目”,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韩卉率校、院两级领导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等24人献上合唱《松花江上》和《共和国之恋》,表达了学校对广大青年研究生寄予的深情厚望,激发了广大青年研究生的爱国热情,现场观众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校领导领衔合唱

 

晚会在《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同一首歌》的优美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迎新晚会作为贵州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开幕,接下来在学术文化节期间,研究生院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文化活动,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搭建平台,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晚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音乐学院协办,研究生团工委、校研究生会承办。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