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科级以上干部专题报告会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17-09-15 10:1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9月14日下午,学校科级以上干部专题辅导报告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刚为与会人员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韩卉率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聆听。报告会由校长李建军主持。

 

 

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对增强文化自信的要求切入,用更加突出“立德树人”、更加强调遵循规律、更加强调工作合力,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的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

 

 

报告从增强中国情怀的根基、把握社会主义阶段性特征、强化价值引领基础三个维度,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是高校的更重要更基础的任务;从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人、以党的革命文化熏陶人、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导人的三个要求,阐述了高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根本职责。

报告最后从把知识传授与正确价值的引导结合起来、把文化产品创造与文化育人结合起来、把网上引导与网下工作结合起来三方面,对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弱点、重点、突破点进行了讲解。

李建军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报告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操作度,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于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强化学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工作都有很强的启发性。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