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生物医学大数据”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7-09-18 15:27      【点击】

9月16-17日,由中国科学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PICB)与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以“生物医学大数据”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在我校花溪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乙引出席并致辞。PICB执行所长王泽峰、所长韩敬东、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贵安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主任李亦学、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哈佛医学院教授Pamela Silver、奥地利科学院院士、奥地利Gregor Mendel分子植物生物学研究所教授Nordborg Magnus、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Michael Zhang、美国巴克老龄化问题研究所教授Brian Kennedy、普林斯顿大学教授Coleen Murphy、德国马普学会总部Ralph Meiers博士等出席,我校科技处副处长葛皓、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翁庆北、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苏明等参加,来自师大生科院、大数据学院、贵州医科大学、贵阳中医学院等的16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研讨会由韩敬东教授主持,特邀5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Pamela Silver,Michael Zhang,Nordborg Magnus,王泽峰以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唐婧等分别围绕“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工程生物学 ”“3D基因组技术进展”“拟南芥中的表观遗传差异”“剪接代码-剪接调节和误调节的系统研究”“喀斯特石漠化土壤微生物的演替机制”等主题作报告。

生命科学研究正快速进入大数据时代,多层次大数据的不断积累和深度分析促使生物医学研究向“数据密集型科学”的新范式转变,精准医学从观念走向实践。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讨论了大数据时代下,精准医学研究和计算生物学的发展方向以及生物信息学研究的若干科学技术问题。研讨会的顺利举行,不仅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上海生科院双边在相关领域的联系与合作,推动了贵安大数据中心的发展与我校生物学、生态学等相关学科的建设,同时也更加牢固了国内外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学术纽带,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了青年学子的国际交流合作意识。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