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翻译批评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7-09-19 15:46      【点击】

9月16日—17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和中国翻译协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翻译批评高层论坛”召开。我校副校长徐晓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山大学王东风教授和广西民族大学张旭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瑾主持。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30余所高校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翻译批评研究”,大会分为主题发言和小组讨论。南京国际关系学院杨晓荣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廖七一教授、中山大学王东风教授等12位知名专家作了大会主题发言,80多名专家学者在两个分会场进行了小组讨论。

本次学术研讨会学术气氛浓厚,研讨深入,取得了明显成效,必将对我国翻译批评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