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澳大利亚国际岩溶山地环境苔藓植物学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      【日期】2017-08-08 14:22      【点击】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8月4—7日,中国—澳大利亚国际岩溶山地环境苔藓植物学专题研讨会[Australia-China International Workshop for Karst Bryology in Guizhou ( ACIWKBG, 2017)]在我校召开。研讨会由贵州师范大学,澳大利亚麦克大学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皇家植物园主办。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承办。来自澳大利亚麦克大学、维多利亚皇家植物园、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贵州省植物园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45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参加。 

8月4日上午,世界著名岩溶苔藓植物学家、国际苔藓植物学家学会(IBA)常务理事、澳大利亚麦克大学Alison Downing专家作了题目为“Bryophytes on limestone karst in Australia”的主题报告;澳大利亚著名苔藓植物学家、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皇家植物园标本馆馆长Josephine Milne博士作了主题为“Soil crust bryophytes from semi-arid, arid and saline environments in Australia with particular reference to the liverworts,Monocarpus and Austroriella”的报告。中国苔藓植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张朝晖教授作了主题为“Biodiversity and ecology of bryophytes from karst waterfalls in southern China”的学术报告。国际学术报告使大家更充分地了解了国内外岩溶山地环境苔藓植物学研究的现状、历史和发展方向。

来自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作了大会学术报告。专家对参会演讲的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积极的评议和奖励。此次国际研讨会报告的内容涉及到岩溶山区苔藓植物分类、生态、生物多样性和环境保护等主题,收到英语交流论文摘要17篇。

会后,与会专家赴贵州黄果树岩溶峡谷和织金洞岩溶洞穴进行了苔藓植物学文化和学术交流,同时对进一步认识和保护我国岩溶苔藓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提高了我国岩溶苔藓植物学专业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学术水平,广泛联系了国外知名专家学者,对于推动建设贵州师范大学高水平科研型大学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