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率队赴石阡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17-08-07 19:2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的有关部署,受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的委托,8月3日至4日,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率队赴石阡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杜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等陪同。

 

 

银熙惠副书记一行与学校选派的村“第一书记”合影

 

 

8月3日下午,银熙惠代表校党委亲切慰问了学校选派的7名村“第一书记”,并与他们座谈交流。在逐一听取村“第一书记”们的工作汇报后,银熙惠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记职责和使命,切实按照“一宣五帮”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职责,积极协助村支两委开展工作;二是要找准问题,帮助村支两委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结合实际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协助村支两委健全制度、建好队伍、建好阵地,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真蹲实驻、真帮真扶,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找准工作切入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要善于总结提炼,加大帮扶工作宣传力度。

 

 

与村“第一书记”们座谈交流

 

根据工作安排,8月4日上午,银熙惠一行与石阡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举行调研座谈会,了解“贵州师范大学石阡县人民政府帮扶合作2017年第一次工作例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帮扶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石阡县委副书记、省直机关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省农科院旱粮所党委书记邵明波,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照华,县工业和商务局、县农牧科技局、县教育局、县科技服务中心、县旅产中心、县扶投公司、国荣乡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与石阡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座谈

 

 

会上,邵明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银熙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石阡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7年第一次工作例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石阡方面的其他与会代表也结合实际详细汇报了有关议定事项推进落实的情况。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银熙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我省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帮扶合作具体工作事项落实推进情况总体良好,但也还存在推进不平衡、有的计划未能按照规定的时间推进等情况。下一步,学校将根据《贵州师范大学石阡县人民政府2017年帮扶合作具体工作事项》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督办力度,进一步做好相关帮扶工作,为助推石阡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

8月4日下午,银熙惠一行又先后深入龙塘镇老林村和马槽溪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银熙惠一行都与当地村干部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村党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帮助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并鼓励当地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增强发展信心。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根据本次调研情况,对学校部分“第一书记”所驻村的党员活动室建设予以帮扶。

本次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得到石阡县委县政府和龙塘镇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石阡县委副书记邵明波、龙塘镇镇长卢勇全程陪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