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背景下面向东盟ICT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召开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7-07-29 20:18      【点击】

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于7月28日在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周永久会址隆重开幕。作为本次交流周的“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人才交流”主题活动之一,“‘一带一路’下面向东盟ICT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于7月29日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百花厅召开。本次论坛由贵州师范大学主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论坛以“产教融合和新工科人才培养”为主题。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和国内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

 

 开幕式现场

 

 李建军校长致辞

 

我校校长李建军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讲到,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进行,综合国力竞争愈加激烈。工程教育与产业发展紧密联系、相互支撑。新工科建设已经成为当前我国高等工程教育面临的重要课题,也是教育领域乃至整个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新工科的建设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产教融合是重要的合作形式,如何形成有利于社会机构深度参与高校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制定、共同建设课程与开发教程、共建实验室和实训实习基地、合作培养培训师资、合作开展研究的合作机制,是高校、社会机构正在积极探索的课题。此次论坛的开展,必将有助于推动我校新工科建设、产教融合的开展。

 

秦水介副厅长致辞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秦水介代表贵州省科技厅向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她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地理相邻,利益相融,科技合作也日益紧密。贵州省科技厅非常重视与东盟国家的科技合作,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是我省围绕“一带一路”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重点方向。目前,我省与东盟国家开展的科技合作主要以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为主,合作领域主要是农业及社会发展领域。未来,贵州省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倡议的“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战略,加强与东盟各国的合作交流,推动我省科技走出去。 

东盟嘉宾代表菲律宾教育创新与技术中心高级专家JUAN ROBERTINO MACALDE、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世研究院副院长苏尚停分别致辞。

 

李建军校长(右)与嘉宾交流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Mohamad Yusoff bin Alias先生、印尼哈桑努丁大学副校长Prof.dr.Budu Mannyu,Ph.D,MedEd先生、菲律宾教育创新与技术中心署理高级专员Juan Robertino Macalde先生、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俞军方先生作了精彩的大会演讲,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产教融合与新工科建设的发展机遇和丰富内容。

 

主题对话

 

7月29日下午,本次论坛同时在百花厅和梵净山厅进行了两场主题对话。与会嘉宾紧紧围绕“新一代ICT技术的发展”、“发展中国家ICT产教融合的现状及趋势”的主题,深入开展交流和讨论,力求找准产教融合、国际化、创业创新三大抓手,共同推进新工科建设。

 

闭幕式现场

 

赵守盈副校长(右)代表学校与印尼哈桑努丁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赵守盈副校长(右)代表学校与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闭幕式上,我校副校长赵守盈代表学校与印尼哈桑努丁大学、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作总结致辞。他谈到,本次论坛是一次专业性强、内容新颖的交流研讨,是一次求同存异、凝聚共识的交流研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范围与领域,在更多的合作领域结出硕果。

 

 合影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