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庆典晚会在我校花溪校区礼堂举行
【作者】本网记者 文/张皓 图/莫飞 杨红梅      【日期】2017-07-27 22:20      【点击】

7月27日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庆典晚会在我校花溪校区礼堂举行。出席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各国贵宾、我国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贵州省领导等莅临观看了晚会。

 

 

晚会现场

 

演出开始前,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创始人龙超云女士和章新胜先生,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中国—东盟中心颁发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纪念证和纪念牌。

 

 

颁发纪念章

 

十年前,中国和东盟以“人文交流”为基础,共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年来中国和东盟的教育合作硕果累累,成效日益显著。晚会分为开放之路、文明之路、和平之路、创新之路、繁荣之路五个篇章。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大学、暨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等国内高校及我省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中国学生及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为千余名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山水贵客

 

踩鼓

 

带有浓浓的贵州民族元素歌舞《侗族大歌》、《踩鼓》、《山水贵客》掀开了晚会序幕。舞蹈《丝路之美》畅怀了中国与东盟各国千年的交往历程,一代又一代的丝路人架起了东西方合作的纽带、和平的桥梁。《柬埔寨椰壳舞》、《缅甸八方舞》、《老挝开心农民》、《五彩越南情》、《泰国四方舞和拜师舞》、《印尼之美》、《菲律宾风情》等节目让现场观众深深领略了东盟各国的人文风情。东盟各国在华留学生朗诵了诗歌《往来万里路长在,有约千年盛景开》,并带来了集中国武术、古典舞蹈和川剧为一体的《东方神韵》。《跺月亮》、我校音乐学院表演的苗族舞蹈《月亮山》,表达了苗族儿女不畏艰辛、辛勤劳作,创造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

 

 

五彩越南情

 

 老挝开心农民

  

 泰国四方舞和拜师舞

 

 

诗歌《往来万里路长在,有约千年盛景开》

 

 东方神韵

 

东方神韵

 

不忘初心、昂首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最后,晚会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之歌——《梦想之路》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跺月亮

 

月亮山

 

梦想之路 

 

合影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