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调研督导组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17-07-12 15:15      【点击】

7月12日上午,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吴嶷晖为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督导组一行,来我校开展学习教育调研督导。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会见了调研督导组一行,并陪同调研督导组到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工作办公室参观考察,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情况。

随后,调研督导组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进行调研督导,在该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座谈会,实地深入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情况。银熙惠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组织部部长彭洁从我校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情况等两个大的方面向督导组汇报了学校层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汇报了学院党委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方案,并将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在座谈交流中,银熙惠指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牢牢扭住党支部这个重点,把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推动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更好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的重要作用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选好配强支部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抓好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工作,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守纪律,熟悉党建业务,善做支部工作的支部书记队伍,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加快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多做贡献。

吴嶷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校、院两级党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展情况,认为学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部署突出“实”和“早”,深入研习谋划,层层动员部署,狠抓工作落实。部署安排后,统筹抓好“学、做、改、带、促”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显著成效;认为地环学院党委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落脚点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定位很准、路径很多、形式很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更加准确把握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要求任务,坚持统筹结合,做好结合文章,把“双一流”建设、脱贫攻坚、安全稳定等中心工作同推进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以中心工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中心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