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和教育部社科项目2017年申报经验交流暨2018年申报工作启动会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7-07-10 12:57      【点击】

7月7日上午,学校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国家、教育部社科项目2017年申报经验交流暨2018年申报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副校长徐晓光、赵守盈出席。校组织部、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各相关学院的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各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2018年拟申报项目人员参会。会议由徐晓光主持。

 

 

会上,社会科学处对2017年国家、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2018年度力争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不低于200项,立项20项以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不低于100项,立项10项以上。

在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环节,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阳黔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勇分别代表所在单位对2017年度国家、教育部社科项目的组织申报经验作了交流;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梅应贤副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曾春花教授、历史与政治学院杨东昌副教授、教育科学学院谢妮教授和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罗权博士等获得2017年国家社科项目的负责人分别就个人项目申报历程和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李建军指出,2017年国家、教育部社科项目取得了一定的可喜成绩,我们既要珍惜获得的荣誉和成绩,又要看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我校与兄弟院校相比在某些方面还存在差距,校内各学院之间也存在差距。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抓细抓实,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标;要整合资源,着力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团队;要健立和完善有利于学校科研发展的科研体制机制,加大教师科研指标考核;要鼓励科研工作者在学术之路上集腋成裘,久久为功。

韩卉用“四个有”作了总结性讲话:一是“有进步”。2017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同去年比增幅较大,总数在省内并列第一,政治学和中国历史学科的项目立项数分别进入全国前三,可喜可贺。二是“有空间”。首先有人员空间,要重视无在研项目人员、新进和交叉学科人员的动员;其次有进步空间,要挖掘潜力,找到准差距,在薄弱环节实现突破;再次有改进空间,要通过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三是“有希望”。通过再早一点鼓舞士气、再早一点谋划安排,再早一点贯彻落实,通过科研发展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四是“有行动”。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学院要做好总结反思,善于学习借鉴,做好全员动员,完善奖惩机制;教师要端正态度,要敢于迈步,敢于创新,坚韧不拔地从事学术科研。

据悉,我校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为160项,获批18项,立项总数创历史同批新高,排名并列全省第一位、全国第七十二位;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数为64项,获批7项,立项数位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