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专家组赴我校检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作者】本网记者 文/杨雯 杨雨 图/冉恒      【日期】2017-06-23 10:27      【点击】

6月22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专家组赴我校检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由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未、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肇军、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建荣、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罗兵、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洪涛、贵州省委宣传部理论处长王登发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在我校花溪校区召开了贵州师范大学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汇报会,听取了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汇报。校长李建军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徐晓光出席汇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杨未主持汇报会并发言。

 

 

李建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到,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严格执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置于优先发展的地位纳入学校发展规划中。他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展示了贵州师范大学在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表示,在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也清楚的认识到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需要大力加强和重点解决的问题和短板。校党委将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虚心听取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对待和尽力解决,科学谋划下一阶段的建设方案,努力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创造良好的条件。

 

李建军校长致辞 

杨未对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在发言中表示, 2016年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以及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都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思想政治工作成为各高校在发展建设中的重点工程,今年教育部又将马克思主义课程和相关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建设重点,所以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意义非同一般。她指出,2017年,各项工作都在稳步的推进,特别是近期,全国拉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攻坚战。她指出,要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先是要把人才队伍建设好,并兼顾学科、专业等各方面的建设。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围绕队伍建设、理论研究、教育教学、理论宣传、社会服务、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基础条件等八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同与会人员举行了座谈,就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和交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